話說繼上次開完刀~推回病房...

原本應該盲腸炎開刀只須三天就可出院的人.....竟然住了八天...

整個就是快無聊死了= =

星期六印象中幾乎都是睡覺了吧...沒什麼印象...

而星期日早上醒來....發了一下呆...

就來實習醫生來換藥了~~~星期六、日主治醫生&助手放假=.=

這實習醫生~嗯~換的方式還算不錯~還會三不五時哈啦一下....雖然就是擦典酒、換新的紗布

而來換時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我的傷口......右下有一條直線...然後有線縫著...看起來還好

而在上面一點點~就比較噁心了....想像一下肚子插一條引流管(橡膠管) 直接從肚子那邊出來~看久了還真噁心(不過這還不算最噁)

換完藥後~因為連翻身都會痛的要命....所以一直躺在床上快無聊死了

還好有手機遊戲可以打發時間。

護士在會固定的時間來幫我換點滴...而換完後就說~如果可以的話~就竟盡起來走走....因為開完刀~如果躺著~腸子會移位

所以要起來走走~讓地心引力~讓腸子歸位

不過連翻身都痛的要命的我~想說明天在說...今天不想= =

話說...我的點滴真的是快24小時打不停的....一天打四瓶白色、二瓶黃色、二瓶還是三瓶抗生素...三天換一隻手...剛出院時~手都有針筒痕跡Orz....(為什麼會打那麼多呢~~繼續看就知了)

而星期一~也因為太想去大便了...所以晚上時就只好忍痛起來走走(有一半也是因為護士一直說要起來=.=)

因為剛開完刀所以三天內都會有不定時發燒...而且在想起來那時算是有輕微發燒....

話說~第一次起來真的是要人命...先是讓我爸先把我從躺的姿勢換成坐起來就費了好大功夫(太痛了)

而因為我血壓太低(我只有9x/6x而已)~還沒好我就想站起來...結果代價是暈到不行啊~~~~

而且因為太痛了...全身馬上爆汗(是瞬間爆汗喔)....整個就是受不了...又坐回床上

不過不服輸...所以我就死命的說~就是要站起來走給你看=..=

最後有成功~走到廁所啦= =

出來時...就好護士來換我的點滴~就看我走到床上後..然後他說了讓我很無言的話

下次你走時後~可以用手微壓在開刀的地方...這樣減少肌肉拉扯..就比較不會痛

我心理os是...你不會早點跟我說喔=..=

就這樣~星期日過去了...

星期一~我的主治醫生來了....解釋一下情況...然後原本有問說那時後能吃東西

而因為我腸子發炎~有濃..因為怕引發腹膜炎..所以暫時先不要吃東西...也是為什麼我肚子會插一根管子的原因了(要讓濃排出去)....

對了...插曲一下...忘了是那天了~有一個護士(每次護士不一樣)說除了常起來走走..如果躺在床上的話~也盡量多翻翻..因為插管如果你多動的話~裡面的濃比較快排出...就像你有喝過用大隻吸管插的飲料吧...不是有時後要攪拌一下~才吸的到下面的東西(我心理os是~哇~形容的真好)

事隔太久了~所以我也忘了我是第幾天才能吃東西...印象中是星期三還是幾才能吃流質食物....雖然沒什麼吃~但整天還是好想排便...有時後還會懷念開刀時~肚子空空的feel...哈哈

我只能說住院期間真的太無聊了....因為沒有想到會住到八天那麼久....所以無聊而整天傳簡訊煩人~不然就是報紙看到連廣告也看= =

因為當時沒有說我要住到那時後~在沒有期限下~我真的是住到快有躁鬱症出來了....

而有一天~在病房外散步(每天至少要出去走的幾次)~就看到我的病例(當時剛好護士在推車去各病房發藥)、這是算一台小型醫藥車,上面一台螢幕~寫說這病人什麼病~要吃什麼藥之類的...

而我看到我的...疑~為啥是紅色的啊(通常紅色不是比較嚴重)...然後我看了備註...我被例為「高危險群營養不良區」囧...

難怪不知第幾天...有一個營養師連續幾天過來問我之前吃多少啊 吃了什麼啊...(不過回答的答案~都是假的...哈哈哈)

到了第五天吧...因為濃比較少了...所以就把我的引流管剪短...讓我不必走路時~還拖一個袋子Orz....

第六天左右吧~因為有在進食~所以點滴次數就變比較少....也可以暫時不用打...鎖起來(就是針什麼都是在我手上..只是管子拔掉鎖起來..時間到在插回去)

而因為真的太無聊了~沒打點滴和剪短引流管...所以我就換了衣服跑出去啦~哈哈哈

可是不知是太久沒出來還是怎樣~在附近逛一下就覺的人不舒服了..就回病房

而最有印象中就是(也是第七天了)...抽血檢查我的什麼有沒有正常~而引流管也沒有在流東西了...最後醫生就說可以先拔管了...

然後就想很好奇~拔管ㄝ...要怎拔啊...會先打什麼針嗎等等

結果早上來換藥時....就順便拔管....0.0(什麼都沒有用就拔了)

首先呢~把線剪掉、在剪下時後~感覺就像剪到肉一樣~不算痛~但就是刺一下下、再來擦碘酒後~助手(是助手過來拔)就拿剪刀型夾~直接抽出來.....

在抽時~感覺肚子(腸子)好像有一根東西在那邊蠕動...而且因為太長了(應該有二、三十公分吧)...抽到一半還停一下冽....

最後在一次全抽出來....而就看到我肚子有一個洞在那邊...當時好想說~我想拍下來.....

洞的大小有一元硬幣(在小一半)圓型的樣子~應該是夠小姆指穿進去.....

而抽出來後~就留下那個洞...據醫生說法...它會自已合起來...所以就啥也沒用~只拿紗布貼著=.=

一開始沒了管子~還覺的怪怪的....不過沒那管子後~在翻或走路時~就不會痛了....

都是那該死的管子作怪...因為在走時就像有人拿東西插你的肚子...怪又痛=.=

到最後終於在星期六~可以出院啦......

只有回診一次...就是拆線...果然是醫生啊~拆線時完全沒有剪的感覺...和當時剪插管的線差好多= =

以上~因為事隔太久了~所以只有寫印象比較深的東西.....話說...那麼久了~我看傷口...我注定要留疤了T.T
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dom4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