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NA又發生靈異事件啦...

今天ccna上課是實作....

使用三台Router互連~而我們拿到的是二台2500 一台2600

在理論上...設定方式我應該沒有用錯....但是....就是不能互ping

最後找老師來看!

R1>2500  R2>2500  R3>2600

  凱銘設定     我設定      俊慶設定

而俊慶他那台網路線有問題...所以我先不理它~先用R1&R2

指令打好後....卻不能PING

想說....應該沒錯吧...然後還叫美慧過來幫忙檢查...但是....二個檢查下...設定也完全沒有錯

而最後就叫老師來了....

老師來時...R1那台...乎然能Ping R2= =

而老師檢查R2的指令等等的~設定方面都有UP...完全不知那裡有問題 

然後又跑去看R1的...一看...說「咦~你們直接用網路線來接?」

我就想到...對喔...PC接ROUTER要用跳線...不能直接用網路線

但...靈異點part1來了....R1是接網路線的...但它能PING出來...

連老師也說不出原因="= 

再回來看R2...因為實在找不到錯誤了...老師就說...不然先關機在開

要關前...我還有跟老師說「這台還沒有存檔」老師回「我有先存了」

然後重開後....存檔的東西...不見了="=(靈異點part2) 

而....見鬼的是...最後重新設定一次...R2竟然能PING了...最後老師的結論是...剛剛應該是當機了

我冏掉了= = 

然後...因為PC接ROUTER要用跳線...沒跳線...我們拿一台switch來接....

但是...pc接switch接router中...switch接router的網路線沒事....但pc接switch的網路線出錯...

那條網路線還是電腦教室接網路的線...之前能上網...現在接switch卻不能用...Orz 

想說...好吧...那換電腦...另一台接switch能亮..但是...終端機讀不到.....再度冏了

最後結論....我果然討厭硬體啊......從來沒喜歡過硬體= =

剛剛用模擬器練習時....也好怪....不能互通,印象中沒有少設才對...難道我要又重讀ccna..Orz

連續二次的router實作沒有成功...好冏啊......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dom4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